银河少儿剧团副团长天添老师接受媒体采访内容

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本科毕业于加州州立大学音乐表演系,研究生专业是科技教育系,大学六年学习让自己思想和知识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在艺术知识的殿堂里塑造了一个健康且充满自信的自己,自信来自实力及教育的重要性,求学中幸运有许多帮助自己成长的好老师,深刻体会意识到遇见一个好老师对学习成长经历是多么的至关重要。

大学期间努力的学习基础课,深研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与同学表演话剧“People life受到一致好评.

湾区有很多艺术戏剧班,为什么会选择银河教学? 

        在校期间学的是教育专业,从小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老师再加上非常喜欢小朋友,实习的时候看了湾区多所艺术学校选择在银河教育中心.实习的第一天赶上银河教育中心戏剧营开课的第一天,我第一天认识我的“老板”,银河少儿剧团创始人艺术总监王渌老师王渌老师说“我们在Sophia university 开了为期一个半月的Drama Camp,我开始了我戏剧老师的身份,也是第一次听到孩子们叫我天添老师、一次接触儿童戏剧、第一次看到孩子的剧本,第一次看见王渌老师跪在舞台的地上教孩子各种表演的技巧和知识示范。中英文解析剧本,进入角色。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但那时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儿童戏剧与舞台关系。我教授课程歌曲声乐部分,表演课做王渌老师的助教。暑假八月,每天的课程是一个下午,天气很炎热,王渌老师就会顺道买上一箱冰棍,排练休息室就和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吃冰棍儿我同期的同学实习期间都抱怨自己不喜欢进入社会,不愿意上班,不愿和同事相处,更喜欢校园生活。而我却因为太喜欢我的实习工作不愿回去上课.我喜欢我的大学校园生活,但我更为这份戏剧教学带给我快乐所深深吸引。我真的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喜欢银河少儿剧团的工作氛围,更喜欢和我的校长王渌老师一起工作。那段时间很辛苦,很忙碌,但那一个半月的戏剧夏令营是我永生难忘的美好回忆,现在想起来,所有和孩子相处的一切仿佛历历在目。

在教学上有没有让你难忘的事情?

        教学生活中每一天都很难忘,每一期的剧团都会遇见许多形形色色的小朋友们,但有些孩子的确印象深刻,比如去年我们在Cupertino开课,小朋友不是很多,我记得有六个孩子,其中两个孩子印象比较深刻,有一个小女孩叫佑宁,英文名是Uni,她有着胖嘟嘟的小脸,平刘海,那时候她才4岁半,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课程是一个小时的,妈妈每次送她进来她都要哭上大半节课,因为年纪小,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看到新的同学,她感到很慌张,安抚她之后哭到一半就不哭跟着我课程开始表演,进入上课的状态被上课内容所吸引一样,后来她每周来上课哭的时间越来越短,最后完全不哭,开开心心上课,开开心心回家。新年登台去表演,看到她小眼睛红通通的,感受到了她的紧张和害怕,走过去和她聊天和她拍照,转移她的注意力一会儿完全放松,舞台表演非常轻松自然。回家后她的妈妈给我发信息说“谢谢天添老师,佑宁回家说她刚进入剧场非常紧张,但因为天天老师跟她聊天给她讲笑话所以后来她就一点也不怕了”我看到信息感动的眼泪都流了下来,因为用我的教学方法帮助到了佑宁克服了紧张心理压力,那一次成功表演之后她的表演更加自信。今年San jose剧团开课,佑宁妈妈来报名好开心,因为我又可以每周见到我可爱的佑宁了。San jose开课的第一天我迟到了另外的戏剧老师上课,佑宁妈妈说她一直在教室环顾四周寻找我的身影?她并没有哭了只是静静地张望。我进教室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她笑了,佑宁性格内敛不会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冲过来抱我,是嘴角上扬轻轻的笑了。新的教室新的坏境她不怕了,而我回忆在Cupertino上课那一年的一点一滴.她就是在十二生肖之猪年肥肥年里扮演兔子的许佑宁”相信看过这部剧的观众也不用我说这只“兔子”演的多么可爱。

4现在年轻人都去高科技公司,天添老师有硕士和教育科技背景,舍弃高薪来教学?

        在硅谷生活,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了高科技公司,研究生的课程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和科技有关系的.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主要原因是我认为在硅谷必须选择和technology有关的专业才能有利于毕业更好更快的的找到工作.后来我发现我相比于科技方面的工作,我更痴迷成为一名老师喜欢非常喜欢。如果把喜欢的事当成工作来做,对自己是一个巨大荣誉和挑战。我享受儿童戏剧教学工作给我带来的挑战。

天添老师是银河少儿剧团副团长San jose团长对以后发展有什么计划?

        银河少儿剧团一直以来坚持华语教学,将口语表达,肢体语言,舞台表演,音乐,中英文剧本创作以及围绕戏剧而进行的组织沟通与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的培养结合起来,使孩子们从课程中得到启蒙,学会不论吃什么样的都要从容,快乐,自信的面对,充分开启领导能力开发。这几年银河少儿剧团的表演在各界人士认可欣赏的同时,银河教学团队和青年部会有新形式的平台就是将戏剧演出带进校园,剧团以后要面对湾区的少年儿童普及戏剧教育年部的会员会自己创作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