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项目负责人之一、联合国农粮署(FAO)生物信息学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萨世界慈善总会(以下简称亚萨)理事会成员Dr. Hwa A. Lim向“银河少儿剧团”颁发证书,宣布剧团正式成为《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项目“教育领域慈善活动指定举办单位”。

Dr. Hwa A. Lim介绍,亚萨以“扶贫教育”为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之非政府组织,美国联邦及加州政府注册登记之非营利组织501(c)(3)及美国律政司慈善信托基金。亚萨提名的《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项目是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扫盲奖(UNESCO Literacy Prize)项目,并纳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第四项–教育2030 (Education 2030)中,将举办一系列《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相关慈善活动,团结更多力量,帮助改善贫困地区教育问题。

银河少儿剧团助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扶贫教育项目

Dr. Hwa A. Lim(左)向银河少儿剧团团长王渌(右)颁发证书

银河少儿剧团团长兼艺术总监王渌代表剧团接受证书。她说,非常高兴银河少儿剧团能够参与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教育项目中。剧团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教育、扶贫、救灾等慈善活动。《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项目将会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世界,树立更强的关注与关爱世界的责任感。

银河少儿剧团助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扶贫教育项目

学员唱歌节目表演

银河少儿剧团助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目标扶贫教育项目

学员舞蹈节目表演

据了解,银河少儿剧团是旧金山湾区儿童戏剧、青少年影视教学和实践的教学表演基地。专业教师团队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院、州立大学、旧金山艺术学院等高校。学校以为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儿童提供一个学习表演和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为宗旨,启发孩子们艺术潜能,增强自信心,让孩子们在不同角色的扮演中体会表演带给他们的乐趣,提高社交和承受压力的能力。银河十二年的戏剧短剧作品大部分都是根据华人孩子学习中华文化多元化原创作品,曾获得戛纳电影节作品提名、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第三届第四届导演奖、第四届美术奖及表演奖(银河剧团高中生)、湾区戏剧小品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原创作品奖等各大国际电影节和旧金山湾区比赛奖项。

剧团将会在近期开展旧金山湾区当地学员与《当创意遇见扶贫教育》项目受助孩童互动交流活动,并将在五月举行的两场戏剧演出收益全部捐赠予该项目。